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太仓中专走访舍弗勒新能源基地

太仓中专走访舍弗勒新能源基地

2024-03-28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加快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步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进一步提高数控技术专业群建设质量。202435日,由太仓中专副校长、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莹德,机械工程系主任侯宏强等相关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赴舍弗勒新能源基地,全面开展访企拓岗和校企合作项目的调研。


  首先,在培训中心经理刘柏达的带领下,调研组参观了基地智能制造车间、现代化食堂、办公区域等场所,近距离感受舍弗勒智能化管理的卓越创新技术。在参观过程中,培训师朱金龙对企业推动智能工程的实践,探索可持续生产标准化,在实现“高效驱动、驰骋未来”的战略目标等方面的做了进一步的介绍。

  随后,校企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今后合作的洽谈。刘柏达表示,自双方开展校企合作以来,在学徒生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推广、校企深度融合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要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打造专业优势,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此外,双方还就现有学徒生规模、过程化管理和实践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侯宏强表示校企双方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建立长效深度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制,达到校企合作共赢目的。

  此次走访调研是2024年务实校企合作的新篇章,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人才精准化供需对接,整合多方资源,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太仓地方经济反正贡献教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