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太谷农民温室里种菜用上手机

太谷农民温室里种菜用上手机

2018-04-02

  温室大棚是太谷农民经济发展一大支柱产业,近年来温室大棚种植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光是手机操作这一点就让我们大开眼界。

  原来必须每天扎在大棚里,时刻关注着棚内的温度,而且给大棚放风是需要人工去拉绳子的,特别费劲儿,如果放风不当,还会导致棚内作物参差不齐,生产的蔬菜、水果品质差,产量低。现在安装上智能放风机,手机上就可远程控制,根据设置自己开关放风口调节温度湿度。

  手机遥控智能补光灯,因为华北地区冬季比较长,雾霾天也比较多,因此遇上雾霾天大棚农户干着急没办法。安装了补光灯,无论是冬季光照时间短的问题,还是雾霾天阴雨天问题,它可以按照植物生长的需求,适当的补充一定的光亮。不仅可以大大改善植物的采光效果,而且可以缩短作物的生产周期。平均下来植物的生长周期会缩短15到30天,产量根据植物的品种不同能增产15%甚至有的叶菜类能增长到70%,因此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现在大棚里用上手机遥控的科技设备,种田越来越省时省力省心了。(供稿  太谷职业中学   郝文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