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打造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四季果蔬采摘园

打造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四季果蔬采摘园

2018-07-09

    太谷县范村镇北曲河村现有农业人口300余人,平川耕地800余,人多地少,为进一步提高农业附加值,提高农民收入,通过近几年来不断改善种植结构,现在发展大棚设施蔬果220余座,结合以上条件,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谋划打造果蔬采摘园,利用该村紧邻梅苑山庄的地理优势和村民多年种植大棚果蔬的技术资源优势,计划陆续扩大葡萄、草莓、樱桃、石榴种植面积100余亩,力求鼓励村民做精、做细果蔬园艺采摘项目,打造绿色有机果蔬种植园,依托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助力村民多元增收。

    “开春游客们都来采摘照相,草莓、丰雷瓜、洋香瓜不用宣传他们就自己来采摘了,通过这两年的采摘情况看,我觉得效益也不错,我计划把打造采摘园作为今后村经济发展的主要举措,打造成为我心目中的那个“百果园”!”村主任薛建斌说到。

    未来的北曲河采摘园四季瓜果品种将更多样,同时采摘园区域还将大力发展“主题采摘+农事体验+基地拓展+绿色餐饮”为基本模式的北曲河采摘接旅游接待中心。

    未来的北曲河四季果蔬采摘园将乡村休闲旅游和生态种养产业相结合,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把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的美化亮化融为一体,成为农业产业结构日趋合理的亮点项目,也将书写实现农业产业化、振兴乡村战略的跨越新篇章。(供稿:太谷职业中学郝文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