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弘扬工匠精神,构建卓越质量

弘扬工匠精神,构建卓越质量

2018-08-31

    2018年7月6日上午,由太谷县职业中学承办的2018年太谷县“安康杯”焊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焊接实训车间开赛。

    来自全县企业的25名电焊顶尖高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项目分为两项,第一项是板横位对接手工焊条电弧焊,第二项是管对接45°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随着比赛的开始,各参赛选手意气风发、精神抖擞,纷纷拿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谁也不甘落后,选手们熟练地戴上面罩、手套,拿起工具,有条不紊地开始固定工架、打磨钢板、焊接……焊接赛场焊机轰鸣、弧光闪烁、火花四溅。与此同时,裁判员们认真地观察着每一位选手的操作过程,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伴随着最后一份作品的完成,比赛全部结束,评委开始对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分,评委们认真观察着作品的每一道焊缝甚至每一个点,做出最负责最公正的评分,本次比赛有太多优秀的作品着实让评委们难以取舍,难分高低,但这就是竞技比赛的残酷与魅力所在。最终来自利民有限责任公司魏力钧荣获一等奖。

    颁奖仪式上,县总工会主席程建国对各参赛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选手们能将比赛的拼搏精神和精湛技艺带到工作当中,人人夺第一争当大国工匠,为自己、为企业、为国家创造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