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晋中市首期中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题培训在太谷职中举行

晋中市首期中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题培训在太谷职中举行

2019-02-13

   

晋中市首期中等职业教育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    2018年11月5日,晋中市首期中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题培训在太谷县职业中学开班。本次培训为期4天,采取专家讲座、企业现场教学、校企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由来自全市部分县教育局职教股股长、各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校企合作工作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共计110余人参加。

    上午8点30分,开班仪式在太谷职中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由晋中市教育局职教科赵建刚科长主持。省职教处处长张志强、晋中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郭永平、太谷县教科局局长郭柱生、广州福斯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太谷县职业中学校长王福贵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太谷县教科局郭柱生局长致欢迎词。市职教科赵建刚科长就本次培训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纪律,介绍了培训的主要内容,对培训做了详尽的安排。最后,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郭永平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他结合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国家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大力推进和全国职业教育的大好形势,详尽介绍了我市职教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培训期间,特别邀请省教育厅职教处张志强处长做了以《山西省深化产教融合政策与举措》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晋中市职业技术学院刘月红院长做了题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讲座。组织参训学员实地考察了山西农谷基地、太谷县现代农业示范项目、巨鑫伟业、太原铁路工程机械学校、山西风采金伯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西吉利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山西梁汾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单位,开展了现场教学。邀请广州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特邀专家麦全发,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人才培养中心副主任、华唐集团副总经理効文颖做了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讲座,并与学员进行了现场校企交流。

    11月8日,举行了专题培训交流会。来自全市各中职学校的参训学员代表进行了培训学习汇报交流。各学员结合培训感受和本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做法和设想。之后,举行了结班仪式,向参训学员发放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是落实十九大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我市中等职业教育从业人员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加快我市职业教育深化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步伐,为提升办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