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太谷职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荣获“晋中市职工心理咨询示范基地”荣...

太谷职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荣获“晋中市职工心理咨询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2019-11-25

    2019年8月5日,晋中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咨询示范基地工作推进会在左权县召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荣获“晋中市职工心理咨询示范基地”荣誉称号,成为太谷县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家单位。

    心理健康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心理健康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加强心理卫生工作,减少各类不良心理问题的发生,关系到人民的身心健康和社会的繁荣稳定,对保障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健康职中”思想,在健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拓展心理健康服务范围等方面积极探索,成效明显。目前中心建有比较规范的心理咨询室、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室,心理测评系统、情绪宣泄室等,探索和总结出一套集宣传、教育、干预和保健为一体的心理健康促进特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