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盘盘沙世界 美美家园情

盘盘沙世界 美美家园情

2019-11-25

盘盘沙世界 美美家园情

           ——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团体沙盘体验

 

    2019年11月19日下午,在心理中心任抗抗老师带领下综合系语文教研组全体老师参加了团体沙盘体验活动。

    一盘细沙,各式各样的物件造型,加上心理导师的关注与投入,老师们的自由表现与创造,这就构成了沙盘游戏的最基本的要素。就在这简易的设置中,把一些内心冲突和不良情绪无意识地释放和投射在沙盘中,内心的世界得以呈现,心灵的充实与发展获得了可能。

    教研组每一位老师通过沙盘实现了意识和无意识沟通的过程。在活动中通过选择自己喜欢的沙具,打造属于自己的沙盘,发现本属于自己的部分,实现自我的成长。通过分享交流,共同为沙盘命名,增强了团队成员之间互信以及求同存异共同打造“家园”的信心,实现了团队的成长。

    活动一直持续了2个多小时,大家纷纷对着集体建造的“家园”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