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安全文明出行——太谷职中教职工安全驾驶技能比武纪实

安全文明出行——太谷职中教职工安全驾驶技能比武纪实

2019-11-28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严格自觉地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是一个机动车驾驶员最基本的义务,也是保障国家、人民以及个人财产和生命安全的必要行为。为了提高全体教职工交通安全意识,太谷县职业中学校经校委会研究,校党支部批准,校工会和学生处联合组织教职工于2019.11.28上午10点,在树人广场正式启动“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安全驾驶技能大比武活动。这次比武项目有:(1)倒车入库 (2)侧方停车(3)曲线行驶 (4)直角转弯。
  “驾车如驾虎”,驾车上路,不能有丝毫马虎,只有在安全学习上一丝不苟,不断积累行车经验,才能做到随机应变,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明白学校的初衷,所有有驾照的教职工踊跃报名,报名参赛人数严重超出了预计,各系各处室不得不根据报名规则进行筛选,最终选派精兵强将74人次上阵比赛 .
  来,直接切换镜头,让我们一起现场观摩这次史无前例的教职工安全驾驶技能大比武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公平公正的裁判,74名选手的比武成绩火热出炉,四项比赛男女一等奖各四名均可获得太谷驾校为职教人带来的大礼——山地自行车各一辆。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虽然与山地自行车失之交臂,但他们更为学校“学习+教育”功能的发挥而发自内心的感恩,充分享受职业教育带来的成果。我骄傲,我是职教人!
  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安全行车,胜在有我!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再次学习安全驾驶的机会,一并谢过县交警大队和县驾校对我们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携手好好把握自己生命的时速和方向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