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建设进行时】2020年山西农谷重点工作,这个会议进一步明确!

【建设进行时】2020年山西农谷重点工作,这个会议进一步明确!

2020-04-17

      4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山西农谷2020年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谷城院”深度融合及山西农谷管委会深化“三化三制”改革方案和人才引进办法等工作。副市长丁雪钦,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及山西农大、省社科院相关负责人,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建设山西农谷,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转型综改、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省委书记楼阳生,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对农谷建设高度重视,亲自谋划推动,进行调研指导,山西农谷正在成为引领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的引擎。去年底,晋中国家农高区获批,农谷建设成为国家战略。

围绕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常书铭强调,要按照“三年成势、五年成型”的总目标,围绕全国一流、独具特色的发展定位,坚定不移贯彻建设山西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和农村改革先行区部署要求,加大创新政策倾斜,建立专项奖补资金,支持重点实验室、核心技术研发、产学研转化项目,建强农业科技研发平台。要扶持做强高科技龙头企业,对接高端科研团队、积极开展农业科技创新研发和产业孵化。要以需求为导向,提高科技创新、科研课题针对性,建立与农谷、农高区产业链各环节的高度关联。要培植信息化、智能化新动能,5G新基建优先在农谷开花结果。要出台人才激励政策,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瞄准国内外管理、科技、金融、互联网等一流团队,以一流待遇留人,以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夯实人才强谷支撑。

就加快推动“谷城院”深度融合,常书铭强调,要在全面推进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的同时,找准定位、选准路径、明确重点,实质性同步推进“谷城院”深度融合发展,借鉴剑桥模式,探索山西农大物理破围、独立学院建设等体制机制创新,科研院所创业创新成果落地应用,推进谷城融合、谷院共生,打通供需对接。山西农大(省农科院)和山西农谷要牢固树立交账意识,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谷城院一体化发展”指示要求,做好农谷与农大“两结合”,促进谷、城、院三方共赢,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任务,确保今年年底在形象进度上有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