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讲好职中故事 发挥教育功能

讲好职中故事 发挥教育功能

2020-06-01

        2020年,一个特殊的年份。
        在艰苦卓绝的战“疫”中,时间就是生命;在复工复产的推进中,时间就是效率;在延迟复学的现实中,时间就是成绩。时间,记录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时间,也演绎了职中人抗击疫情,决战高考的动人情节。
 
  不必说“身着白衣,心有锦绣”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不必说“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的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也不必说“一句话比整个世界分量还重”的吹口哨者李文亮医生;单是我们身边就有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有逆行而上,有假期没休息的职中领路人王福贵校长,有逆行而上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武裕梅副校长,荀志敏主任;有逆行在办公室疫情档案资料堆中的籍聚慧主任,更有坚守在电脑桌前的每一位网红教师以及坚守在抗击疫情行动中的每一位职中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而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就是要讲讲职中的故事,传播职中好声音。
 
  迟到的演讲,美好的等待。12月27日中层正职演讲、1月13日教师代表演讲,今天9组21位中层副职经过4个多月的酝酿,必将给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的故事会。
 
  中层领导是我校的中坚力量,起着上启下达的作用,在这次疫情中各个处室、各位领导更是坚守岗位,成为了我校最美的逆行者。让我们一起聆听这些中层领导在长假中、开学后的内心告白,倾听他们讲述职中的故事。
  
  他们讲的是身边实实在在的鲜活的感人的故事。他们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让每一个职中人充分享受职业教育成果”的坚定信念,发挥“团队+教育”功能,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的十足信心,为实现职中梦不断奋进的坚强意志以及作为中国人、作为职中人的幸福和自豪。
                                       比赛结果出炉啦!
 
    你、我都是职中故事的主角,让我们一道,用青年的朝气和活力、用中年的沉稳和干练,共同撰写最精彩、最生动、最富内涵、最有韵味的职中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