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山西农谷:青农联创新创业基地给青年人量身打造创业平台

山西农谷:青农联创新创业基地给青年人量身打造创业平台

2020-07-22

    山西农谷:青农联创新创业基地给青年人量身打造创业平台
     “目前,青农联创新创业基地B区钢结构搭设工作已经完成,正进行遮阳网与玻璃安装工作。”这是近日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青农联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现场,工程部工作人员杨宇豪向记者的介绍。

    山西农谷紧紧抓住获批晋中国家农高区重大机遇,高举农业科技创新大旗,在六大基地建设上持续发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农业产业项目,日前青农联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如火如荼。

     青农联创新创业基地总投资1亿元,项目分A、B、C三区,总占地面积约为680亩。A区位于太谷县水秀乡,占地约530亩,主要建设2万平米玻璃温室、2.88万平米柔性大棚、15.2万平米棉被拱棚;B区位于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内,占地约50亩,主要建设2万平米玻璃智能温室;C区位于水秀乡北六门村田森基地内,占地约100亩,主要建设2600平米新型日光温室、2.4万平米双拱双膜大棚。

      据了解,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青农联创新创业基地工程全部完工后,将为全省广大青年创业者提供产业发展平台,实现青年创业者在农业产业方面有大发展,通过提高产业的科技含量,从而达到向社会示范推广的效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运营模式。

     项目产业布局有现代化育苗温室、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道地中药材良种繁育实验中心、中药材全产业链展示体验中心等。为了实现中药材科学化种植,项目主办方经多方考察,着力在建设高标准日光温室及配套设备上做足功课,引进荷兰技术,项目投产达效后,计划年培育中药材种苗8亿株、初加工中药材3.5万吨。
 
    目前各区项目加速推进,其中B区智能玻璃温室钢结构搭设已全部完成,7月底便可全部竣工,A、C区正在进行温室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在今年10月底基地建设工程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今年6月,晋中团市委组织晋中市青年农民联合会优秀成员,到园区进行现场观摩考察。管委会分管领导介绍了下一步园区的运营模式,现场对接企业的需求。通过相互间了解,加深了彼此间的信任和合作的信心。截止目前,通过农民联合会,基地全部的柔性大棚、棉被拱棚、玻璃连栋温室已找到合作企业。”说到基地的进展情况,山西农谷金农农业建设有限公司董事兼经理白建军脸上焕发欣喜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