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太谷区职中 以“14106”工作布局全面开展清廉学校建设

太谷区职中 以“14106”工作布局全面开展清廉学校建设

2022-12-06

   太谷区职中“14106”工作布局

         全面开展清廉学校建设

    立德树人育人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在省市区全面开展清廉学校创建以来,晋中市太谷区职业中学校根据清廉学校建设的总体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定方案、做部署、总动员,形成了“14106”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布局,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1”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明确清廉学校建设的“方向标”。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以党建引领学校治理、引领思政教育、引领教育教学、引领人才培养,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学校使命。
   “4”是夯实“课堂、活动、文化、风险防控”四大阵地,守住清廉学校建设的“主战场”。通过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读本》《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编写清廉教育读本、录制思政微课等形式,充分发挥“课堂育廉”功能。通过开展“清廉+”系列活动,将清风廉韵散播于广大师生,凸显“活动育廉”价值。通过建设清廉长廊、办清廉学校建设简报、拍清廉教育短视频、唱清廉歌曲、诵清廉诗词等形式在校园营造浓郁的清廉教育氛围,弘扬“文化育廉”正气。通过建章立制、廉政风险点自查、开展清廉警示教育、打造平安校园等行动,坚守“风险防控育廉”的底线。
    “10”是紧抓“十高”建设,助跑清廉学校建设“高质量”。即:高标准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体系;高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构建思政教育工作体系;高效力提升治理水平,健全权力运行制约体系;高素质打造教师队伍,优化师德师风建设体系;高要求开展清廉教育,构筑廉洁文化培育体系;高质量开展教学改革,推动课堂教学革命;高融合促进产教融合,传承培育工匠精神;高起点推进信息化建设,服务清廉教育格局;高落点进行宣传发动,弘扬清廉育人正气;高水平服务社会发展,培育建设社会主义新人。

   “6”是构建“党风清严、政风清明、作风清实、教风清正、学风清新、校风清净”的学校生态,实现清廉学校建设的“总目标”。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教育、清廉文化深度融入学校,促进学校清廉办学、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努力培养新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