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太谷职中开展清廉+”三大系列行动 推动廉洁文化植根校园

太谷职中开展清廉+”三大系列行动 推动廉洁文化植根校园

2022-12-06

太谷职中开展清廉+”三大系列行动

推动廉洁文化植根校园

  加强新时代清廉文化建设是清廉校园建设行动的重要内容,是关系清廉学校建设持久度、能效度的关键一环。晋中市太谷区职业中学校开展“清廉+”三大系列行动推动清廉文化植根校园,润泽师生,力求让廉洁之风传之久远,让清风正气风靡校园。

一、编制“清廉+”主题教育系列丛书,推动清廉文化深植师生心田

学校坚持把课堂作为清廉教育的主渠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读本》《职业生涯规划》等国规教材的基础上,编制了《清廉学校建设应知应会手册》《清廉学校文化长廊图册》《红色精神谱系教育读本》,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和清廉教育资源,编制了《太谷记忆·廉动校园读本》,构建了以国规教材为基础,以校本读物为拓展的课程体系,有助于学生接受系统化的清廉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

二、开展“清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推动清廉文化融入师生生活

学校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家长会向全体师生、家长发出清廉学校建设号召,发布了《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倡议书》。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精神、职业教育活动、五四思政大课堂、军训、主题党团课、“中华魂”主题演讲、法治教育、表彰奖励等系列教育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同时,广大师生拍摄清廉文化宣传视频,走向社区助力抗疫,以实际行动“讲清廉·树清廉·践清廉”。

三、打造“清廉+”主题教育系列阵地,推动清廉文化激荡校园内外

学校在校园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清廉学校创建专栏”,建设清廉文化主题长廊和清廉图书角,拍摄15个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宣传视频,编制24期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简报,创建1个省级思政教育教育工作室、4个省级特色文化育人品牌、23个省级思政微课、4个省市名师工作室。还将太谷区廉政教育基地、马定夫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等作为校外清廉教育、思政教育基地。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广建阵地,让清廉之风激荡校园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