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太谷职中 深度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太谷职中 深度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2022-12-09

太谷职中

深度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自承担太谷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以来,晋中市太谷区职业中学校积极发挥优质职业教育资源优势,聚焦“产业工人素质提升”改革任务,努力培养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值赋能。

    学校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把课堂搬进生产现场,把学校自办公司的生产服务任务作为教学内容,深化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通过实施岗课赛证融通、薪酬评价制度和“1+X”证书考核等措施,积极推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同时学校启动了“就业升学双驱动计划”,推动实现学历、技能双提升。

     近五年累计输送技术技能人才3500余人,毕业生人均月工资收入3000元以上,就业率保持98%以上,实现“招生即招工,毕业即就业”。通过普通高考、艺术类高考、“3+2”模式、自主招生渠道等渠道,数以千计的学生升入高等学府,继续深造。获得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的信任和好评,社会满意率达90%以上。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产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力推进改革试点项目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