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凝心聚力展雄姿 敢争第一勇拼搏 ——我校教工篮球队在区教育系...

凝心聚力展雄姿 敢争第一勇拼搏 ——我校教工篮球队在区教育系统教职工篮球赛中勇夺冠军

2023-12-29

凝心聚力展雄姿  敢争第一勇拼搏

——我校教工篮球队在区教育系统教职工篮球赛中勇夺冠军

2023年12月14日上午,太谷区教育系统教职工男子篮球赛在区体育馆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由我校教职工篮球队对阵太谷二中教职工篮球队。凭借超强的球技、出色的发挥,我校教职工男篮夺得了2023年太谷区教育系统教工篮球赛冠军。

本次比赛采用了分组循环+交叉淘汰赛制,历时十天。小组赛上,我校四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四强。半决赛遭遇强队,我校男篮不负众望,强势杀入决赛。

学校体运中心主任刘文正老师担任主教练,赛前战术讲解、布置,赛中洞悉赛场变化、精准把控调度,赛后及时分析、总结经验教训以利下一场备战。通过抓主要问题,采取重点强化的办法,我校教职工篮球队克服了队员年龄结构偏大等问题,竞技水平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在竞赛场上,队员们听从教练指挥与安排,攻坚克难,敢打敢拼,作风强硬。场上球员默契的配合、出人意料的远投、漂亮的抢断、完美过人、篮板扑救,拼防守,拼篮板球、拼进攻,在球场每一寸场地留下了他们拼搏的身影,构成了一幅幅扣人心弦的画面!

场下队员丝毫没有缺席比赛,全神贯注为队友加油呐喊,每一次进球都欢呼雀跃,每一次失利也会加油鼓励。

啦啦队也喊出了太谷职中人的气势,将比赛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一直以来,太谷职中高度重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并给予大力支持,学校教职工也积极主动参与各项体育活动。赛前,学校党总支书记杜建瑨鼓励参赛队员努力拼搏、团结协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极大增强我校教职工篮球队参赛取胜的决心。在关键场次杜建瑨书记亲临现场指导助阵。何明丽副校长几乎每次都到比赛现场加油助威,极大的鼓舞了队员士气。

此次篮球比赛方方面面都体现出了太谷职中的强大凝聚力和职中人关心集体、团结拼搏、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