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泰来县职教中心学校

泰来县职教中心学校

2017-09-28

                                                                                    

       泰来县职教中心学校始建于1997年,是一所集职业教育、技工教育、成人教育于一体的公办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占地3万平方米, 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 建有综合教学楼、实训楼、餐厅、宿舍。学校现有教职工68名,其中专业课教师21名,双师型教师占67%。各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13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人。全日制学生 621人。2007年被省教育厅评估为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级“德育管理先进校”,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市级“职业教育先进单位”、“三育人先进集体”、“德育先进单位”、“中职招生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是省扶贫办“雨露计划”培训基地,省劳转办“阳光工程”培训中心,县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中心。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就业升学并举,长短期培训并重,学校得到了长足发展。毕业生就业率为96%,高职升学率100%,先后有刘红梅、徐庆来、杨雪、李倩等被天津大学、哈商大、东北农大、黑大等高校录取。开设了现代农艺技术、农牧专业、汽修、计算机、会计、学前、护理等专业,其中现代农艺技术为省级重点专业,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为市级重点专业。设有现代农艺、畜牧兽医、会计模拟、计算机、机加、学前等实训(验)室,校外建有现代农艺、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农业机械使用与维护、汽修、焊接等实训基地,以确保实践教学和学生实习的需要。学校在办学方式上采取院校合作、校企(社)合作等多元办学方式,与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实现了中高职贯通培养,与齐齐哈尔卫生学校、大兴安岭职业学院联合办学,与县内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大连、长春、天津等知名企业合作办学,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就业的机会。积极开展培训工作,2016年共培训264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