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四里五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会

四里五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会

2018-10-18

    20171129日,在泰来四里五乡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会。会议由泰来县教育局、泰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泰来县职教中心联合举办。会议由四里五中学曹校长主持,来自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邹宏图老师对农民进行了水稻栽培技术的培训。

    培训围绕农民关心的实际问题展开。例如育苗的技术与方法,包括育苗的重要性、育苗的土壤的要求、苗床的处理等。对于农民如何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选种、大棚走向和除苗、管理、湿度、温度的控制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另外针对培育过程中的施肥与施药也进行了具体的解答。关于壮秧期应该如何选肥与施肥,在预防利枯病方面农民要如何做,都进行了深入的培训。

    农民还向专家提出了很多实际问题。例如用酸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我县土壤主要特点是什么?专家告诉农民在施肥过程中应该坚持前重后轻后补的原则。最后专家留下电话,希望农民朋友有问题及时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