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江桥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江桥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2018-10-18

    20171128日,泰来县职教中心与泰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在江桥镇举办了举办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大棚育秧技术培训。职教中心副校长张殿军,推广中心主任郭威和教育局领导主持并参加了此次培训。来自各村屯的农民和学生家长带着满腔的热情共济一堂,学习了水稻种植技术,专家的讲座贴近农民的生产劳动,为农民今后的生产指出了正确的方向。

   讲座共分四个部分,从未来水稻的发展趋势、泰来当前水稻的产品发展概况、水稻种植存在的问题、水稻种植的技术要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专家提醒农民,在水稻的种植过程中需要勤加管理,在育苗时要细心加上耐心。注重大棚的管理。如果在温度与水分上把握不好会严重影响发芽率以及今后的生长。在插秧的过程中要及时把握播种时机,对水稻发生的问题要及时处理。

    培训还解答了农民的问题,比如测土配方肥是否有显著优势和现在的优质水稻种子在哪里买的。

    在培训过程中农民朋友们表现极大的学习兴趣。会后,很多农民朋友主导联系郭威老师询问其他问题,留下联系方式,及时沟通种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