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平洋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平洋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2018-10-18

    20171128日 泰来县职教中心副校长张殿军和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郭威科长来到平洋镇中学,与平洋中学合作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水稻种植技术。今年农业生产活动已经步入尾声。结合今年水稻种植存在的问题,专家深入解读了农业及水稻种植的相关技术问题。

   专家介绍了泰来县水稻产业概况和水稻品种。根据我县平洋镇的地域特点介绍了适合本地栽培的水稻品种。专家还介绍了未来水稻的种植趋势。如何选取优质的水稻品种,和种植受大家欢迎的绿色的水稻,要注重科技的运用,为构建良好的生态环境而进行的种植。专家还针对平洋镇在水稻种植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例如如何对今后的种植进行规划,如何选取种子。专家告诉农民要坚持到正规商店或农研院购买种子。对于购买后的种子进行处理,晒种、消毒、包衣、浸种、育苗等。种子的处理以及育苗对产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必须十分注意。尤其是对与大棚的管理,注意对于大棚的温度与水分管控。确保种子在一个温度和湿度适宜的环境中生长,并注意棚内通风问题。

   专家还对农民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一是为什么水稻不倒伏但是产量却上不去?二是是否可以选择产量高病虫害少的品种。专家对于这些问题精准的分析,尤其指出了未来水稻的发展趋势是追求精品,以质量谋取丰厚回报,而不是以往一样的追求产量。

   通过此次培训,农民们收获很大,解决了很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对于科学种田、选择方向有了更新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