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大榆树社区开展农民使用技术培训会

大榆树社区开展农民使用技术培训会

2018-10-18

    2017316日,在大榆树中学召开了农民使用技术培训会。泰来县教育局、泰来职教中心、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举办了这次培训。来自大榆树中学的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的培训会。

   职教中心副校长张殿军就当前的农业形势,分析了水稻种植的意义和种植水稻的必要性。鼓励大家由传统的种植方法改为科学种植水稻,认真学习农业技术。

   农业推广中心邹洪图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水稻种植技术。他讲解了选种技术,用清水选种选出精致的品种。选用盐水法可以过滤出杂质。25斤盐加100斤水,进行滤种,然后用清水洗两遍。他还讲解了水稻的催芽技术、水稻的施肥技术和稻田的用水技术、晒田技术。并且就水稻的栽培和管理技术进行了培训。

   郭威老师还对水稻的疾病防治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徐主任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希望广大的农民朋友通过此次培训会,彻底改变过去的传统的思想,多学习、多研究,彻底的改变思想。科学种田和管理,大大的提高农田的利用率,产出高质量的水稻的同时提高水稻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