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泰来县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泰来县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2018-10-18

  

    2016年8月26日,由泰来县教育局主办,泰来县社区教育学院承办的,泰来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泰来县首届社区百姓书画展,在县标广场隆重举行。齐齐哈尔市社区大学校长王观斌同志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县教育局、泰来镇党委、政府、县内各社区、泰来县书画院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活动周”启动仪式。

    开幕式由泰来县社区教育学院领导主持,泰来县教育局,齐齐哈尔社区大学领导分别致辞。

    本次活动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构建完备的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加快我县学习型城市建设步伐,按照省、市关于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要求,如期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大力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营造全民参与学习的浓厚氛围,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本次活动周从8月26日开始,8月31日结束,活动由社区教育学院牵头,以“推动居民终身学习,构建智慧型社区”为主题,将开展社区居民学习培训活动、泰来县首届社区百姓书画展、文艺演出、社区教育成果展、观摩社区教育学校和开展评选我县“百姓学习之星”等系列活动。

    几年来,在泰来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泰来县社区教育工作不断前进,目前,社区教育学院下设5个社区教育学校,25个社区教育活动基地,12个社区教育中心,构建了“县、乡(镇)、村”三级社区教育体系。开展了以传统教育、安全教育、法律知识、家庭教育、健康知识和社区心理健康等“六大类培训”和社区教育系列活动54期,受益居民32000余人。暑假期间社区教育学校开办了书法、绘画、古筝、棋类等各类培训班6个,受益学生达200人次。社区教育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内涵不断得到丰富和完善,功能更加完备和齐全,社会效益也得到显著提升。2015年泰来县被认定为黑龙江省首批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之一。

    泰来县社区教育学院以此次“活动周“为契机,开展好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社区教育活动,为社区居民服好务。同时,广泛动员社区居民朋友们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为构建学习型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