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颗颗生态米 粒粒鸭稻香--泰来禾源米业不忘初心,为电商扶贫助力

颗颗生态米 粒粒鸭稻香--泰来禾源米业不忘初心,为电商扶贫助力

2018-10-19

给贫困户”送礼”

“谢谢,谢谢孙总一直还惦记着俺”,克利镇互助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森林握住孙晶的手激动的溢于言表。孙晶是泰来县禾源米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一位远近闻名的美女企业家,春节将至,忙碌的她抽出时间又开始惦记她心中的那些贫困户了,给他们带去了米、面、油、奶等生活用品,給他们送礼来了。每到一户都嘘寒问暖,房子住着暖和吗,吃的够不够,明年有啥打算,是种地还是想打工啊?有什么我能帮你们的,你就说,我尽力帮你们。

创业艰辛历程

孙晶出身于一个淳朴的农民家庭,从小受父母熏陶,养成了执着、要强的性格,干什么事都不服输,婚后与丈夫耕种的土地并不多,生活比较拮据,为了改善生活她又外包50亩地种植水稻,农活都亲自干,虽然苦点累点,但通过她的精心耕种家里生活有所改善,在同龄人中也算日子过得不错了。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种植的水稻卖给贩粮的经纪人,一大三轮车能挣近千元,她就有了想法,到处打听,学经验,就又购置了车辆开始贩粮,自己在田间地头亲自验质把关,通过不懈努力,赚了人生第一桶金。在贩粮的那段时间,不安于现状的她又看好了米业加工,看到了未来米业发展的巨大空间,当和家里人说出她的想法时,家里人以为她是不是疯了,一是米业投资大,没有那么多钱,二是一个女同志能有多大作为,小打小闹就行了,瞎折腾,要强的她就又挨个家里人做工作,最终家里人看到她那么执着,也就默许她了,要建厂需要场地,需要资金,需要设备,需要专业人员等等,一切从零开始,最主要的就是资金问题,他就把所有积蓄都拿出来,缺口还是挺大的,爱面子的她,心一横,硬着头皮去求亲戚和朋友家借,心里忐忑的她也没底,因为平时她热心帮助左邻右舍和朋友,很快把缺的设备资金筹集够了,而且意想不到的是亲戚和朋友都支持她,答应她粮可以先赊给她,啥时有钱啥时给,解决了她周转资金的大问题。经过紧张筹集,2010年9月泰来县禾源米业有限公司终于挂牌成立了。

发展生态农业

民以食为天,生产生态有机健康米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她又有想法了,恰逢克利镇政府提倡大力发展鸭稻种植,好的米必须从选种、育秧、田间管理开始,她积极响应号召率先种植试种,探索鸭稻共育模式,获得成功,在克利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成功注册了商标和鸭稻米logo形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了将家乡的好米,特别是鸭稻米推广出去,不能只在线下销售,她又主动学习线上销售,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月已在淘宝等店铺产品上架,线上销售额达到5万余元,2018年1月21日在县领导和电商办的支持下,通过层层严格的审核,禾源鸭稻米成功入驻哈尔滨松雷超市,为企业提高知名度,打造泰来大米品牌做出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