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教师进修学校创新培训模式 助力乡村教师专业发展

市教师进修学校创新培训模式 助力乡村教师专业发展

2017-11-0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的精神,结合我市农村学校发展现状以及广东省2017年“强师工程”省级培训之“乡村教师网络研修” 项目的实施,本年度,市教师进修学校选择以海宴镇中心小学为培训示范基地,探索创新“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模式,助力教师专业发展,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3月22日下午,市教师进修学校团队在校长陈焕庭带领下走进海宴镇中心小学,开展德育专题的第一次集中校本研修,全镇64名班主任参加活动。陈焕庭先进行动员讲话,说明研修目的,伍娉娉老师专题讲座《优秀班级是怎样炼成的》,海宴中心小学优秀班主任代表冯婉娴老师以《精心打造主题班会课,让教育直抵学生心灵》为题进行经验分享,培训内容重方法支招,实用性强。最后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袁安青对活动方案和课程内容设置进行简要解说。海宴镇中心小学校长文志坚等领导全程参加活动,高度评价培训内容,对进修学校的服务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根据培训方案,市教师进修学校将用一年时间,着力从德育和学科教学两个方面对海宴中心小学教师开展针对性培训。计划以送教下乡形式,采取专题讲座、经验分享、案例研讨、专业阅读等模式,3-7月期间每个月到该镇对全体班主任开展 “养成教育”培训与指导;4月份起则面向全体教师,依托“省培项目”网络课程开展学科线上培训和线下研修,同时由教师进修学校整合资源组织不定时的集中研修,聚焦学科教学问题开展研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