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市“巾帼扶贫直通车”项目

台山市“巾帼扶贫直通车”项目

2017-11-02

“党建带群建•创新创业行”启动仪式暨
台山市“巾帼扶贫直通车”项目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十五届人代会部署,我市妇联积极参与“党建带群建•创新创业行”系列活动,齐集全市妇女干部共同参加1月19日在工业新城举行的启动仪式和“台山市巾帼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挂牌仪式,以及1月20日在赤溪海角城举办的台山市“巾帼扶贫直通车”项目培训班。


 
        巾帼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在市工业新城挂牌成立,是市妇联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联合工业新城、企业,为带动本地创业妇女、返乡青年等打造的促进就业创业的大众平台。基地以促进台山市农产品网络销售、提高同业人口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为工作目标,整合本地优质农产品资源,共同打造本地优质农产品品牌,推动农产品上行,实现广大妇女、青年增收致富。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青年电商创业委员会会长王金合作专题授课,使与会人员对“互联网+思维、城市名片打造、文创思维突破及全域旅游精品发展”等内容有了全新的认识。


 
         随后,市妇联组织全市妇女干部前往赤溪镇海角城参加“巾帼扶贫直通车”培训班。开班之前,全体人员就台山市首届“巾帼侨乡农耕节”活动进行了分组讨论。我镇妇联与市妇联、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广海湾工业园区、市旅游局、市流渔办为一组,共同探讨如何开展首届“巾帼侨乡农耕节”活动以及如何帮助贫困妇女脱贫。
20日早上,各组进行台山市首届巾帼“侨乡农耕节”特色誓师。我镇妇联干部会同挂点市直单位妇女干部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口雌清晰大喊赤溪口号“党建带妇建,赤城风采,溪蓝影碧;客家风韵,深耕细作”。


 
        紧接着,在市妇联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到达广海湾工业园管委会参观,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台山市广海湾工业新城的发展蓝图。随后,进行特色采风拍摄,展现我市巾帼美丽风采。


 
        20日下午,市妇联主席蓝翠琼同志围绕“巾帼扶贫直通车”的主题,从自身经历诠释如何开展妇联工作,如何帮忙台山贫困妇女脱贫大谈自己的见解,告诉在座妇女干部撸起袖子大胆干,巾帼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有的是资源,尽管带领我市妇女走上创新创业脱贫大道!


 
        19、20日两天的活动,我镇妇联干部受益匪浅,对于2017年的工作,有了更好更新颖的工作思路。相信在市妇联的正确领导下,我镇妇联工作必定能够打造出属于赤溪的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