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戴爱莲杯”舞蹈大赛总决赛 我市老干部艺术团荣获银奖

“戴爱莲杯”舞蹈大赛总决赛 我市老干部艺术团荣获银奖

2017-11-02


       “戴爱莲杯”中国电信·电视舞蹈大赛总决赛于1月7日在江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五个组别的比赛均比出了各自的奖项。据了解,本次大赛共吸引了三千多人、近300多个节目参赛,其中我市老干部艺术团带来的原创作品《再唱山歌给党听》获得中老年组银奖。

       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属于民族舞蹈藏族舞,动作由拖步、晃袖、点步转身及模拟孔雀姿态等穿插组合,舞队忽而聚拢忽而散开,忽而跟随着领舞绕行,忽而围成圆圈,同志们拉手沿圈旋转,如同白莲初绽。在当天决赛上,同志们在舞台上尽情释放,尽情挥洒,舞出了风采,舞出了水平,用幸福的舞姿来展现藏族人民的美好愿望和独特的民族风情,歌颂祖国的繁荣富强,歌唱美丽的家乡,歌唱各民族兄弟姐妹和谐友爱。整个舞蹈语汇丰富、姿态潇洒,获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赢得了“2016戴爱莲杯中国电信·电视”舞蹈大赛总决赛的中老年组银奖。并于次日由艺术团艺术指导郑锦笑同志代表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