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台山教师进修学校

台山教师进修学校

2017-11-04


      台山市教师进修学校是广东省教育厅授权的中小学校长培训基地、中小学教师培训基地和多所高校的分教点。多年来学校以“小实体,多功能,大服务”为定位,实行“两条腿走路”的办学模式:一方面,与广东省多所高校联合办学,抓好在职教师的学历提高培训;另一方面,按照“立足小学、面向初中、辐射高中、衔接幼教”的工作思路,开展多层次、高规格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培训,全面提高广大教师的师德水平和业务素质。



       学校校训是“进德修业,求实创新”——意即以求实的作风、创新的思维,不断提升本校教师的道德修养与业务水平,同时为本地区中小学教师“进德修业”搭建良好的服务平台,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



      近年来,学校坚持走改革创新之路,在改革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多年的实践,印证了校训精神,彰显了一个基层教师培训机构的应有价值与亮丽风采。学校以创新的理念和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了大量和卓有成效的培训活动,获得了基层学校和教师的广泛好评,得到了有关专家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肯定。在江门地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第一、第二周期评比中均被评为先进培训基地,江门市教育局要求在江门地区推广台山教师培训的先进经验;学校曾两次受邀在广东省远程教育工作会议上介绍经验;2009年11月《广东教育》刊登了题为《台山市教师进修学校:薪火助教师》的报道,面向全省宣传台山师训的工作经验与成效;在全国首届教师培训工作研讨会上,学校被邀请作经验介绍;广东省教育厅授予学校“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2006—2010年)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0年、2012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授予我校“优秀地方培训中心”称号……

      目前,学校被江门市推荐参加“国家级示范性县级教师培训机构”的评估认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通过以评促建,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提高办学品位,推动学校向更高层次发展,提高服务我市基础教育的能力,为提升我市师资水平、推进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