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大江镇妇联举办巾帼小农圩展示会暨侨乡厨娘特色糕点大赛

大江镇妇联举办巾帼小农圩展示会暨侨乡厨娘特色糕点大赛

2017-11-04


      为了充分发挥我镇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积极性,结合台山市妇联首届巾帼侨耕节的活动,我镇妇联及成校开展大江镇巾帼侨耕节系列活动。2月16日下午,镇巾帼小农圩展示会及侨乡厨娘特色糕点大赛在镇府饭堂顺利举行。镇妇联主席陈晔虹、副主席刘玉婵、参赛选手及观众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巾帼小农圩展示会上,我镇10个村(居)委会的妇女代表带来了各自的农产品参展,向现场观众展示了自己种植的斗洞莳菇、淮山、牛大力、芋头、马蹄、冬蜂蜜等极具本地特色的农产品。品种多样,吸引了现场观众的围观。 

       本次侨乡厨娘特色糕点大赛共有21支参加队伍,向现场观众展示了25份作品。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参赛作品有凌粉红芯糕、鲜果椰汁西米糕、层层莲粉糍、沙拉麦圆、甜心大笼金、冰皮月饼等,各支队伍在摆盘上花尽心思,独出心裁,色香味俱全。本次比赛评审小组由市厨艺学校2名老师、镇机关妇联2名代表组成。比赛现场,由参赛厨娘现场展示介绍特色糕点,再由评审小组逐一品尝打分。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6名优胜厨娘,给予奖金奖励并颁发奖状。最后石桥村委会以参赛作品凌粉红芯糕取得第一名,将代表我镇参加“台山市十佳厨娘特色糕点”评选。比赛吸引了当地不少妇女群众前来观摩、学习,选手和观众们一边分享美食,一边传授自己的独门厨艺,赛场变成了舌尖盛宴和厨艺交流会,一片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