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白沙镇2017农作物栽培技术培训

白沙镇2017农作物栽培技术培训

2017-11-05


       经过长达一个多月时间的筹备,白沙镇于76日在人民政府礼堂成功举办了由台山市供销社长江综合服务社牵头举办的农作物栽培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对象是全镇农户中的青壮年农民、乡镇党政、事业单位干部、村组干部。培训内容包括常规农业实用技术季节性培训,特色产业技术培训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培训的主要技术包括:推广两杂良种、玉米单株育苗移栽技术、水稻旱育稀植技术、脱毒马铃薯、红薯种植技术、红粮栽培技术、油菜育苗移栽技术、旱地分带轮作技术、畜牧生产技术。培训方式采取“三个一”的形式。在各个不同的季节有针对性地对农业主导产业所需的实用技术进行培训。要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对一些重点产业、重要环节,入村、入组进行培训,指导办点示范,进行现场讲解。

      本次培训由三个步骤组成,包括培训前准备、实施培训阶段和总结阶段。第一阶段组建领导小组和编写知识小手册,做到统一思想,责任到家。第二阶段根据各个农时季节和本区域的主导产业的技术需要进行面对面的培训,做到因需施教。第三阶段是总结阶段,总结亮点,找出不足,获取经验。

     这次培训工作是农业生产的现实需要,也是“两基”工作的现实需要,更是现代化农业建设的现实需要。由于各级各有关工作部门都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把它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通力协作,各履其职,各尽其责,努力完成培训任务并做好组织培训技术人员,发动培训对象,形成农业技术大培训的氛围,本次培训班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