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培英职校陈凤英入选国家中等职业教育资助育人百名成才典型

台山培英职校陈凤英入选国家中等职业教育资助育人百名成才典型

2017-11-05


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编辑出版了《国家中等职业教育资助育人百名成才典型》,毕业于台山市培英职业技术学校的陈凤英成功入选。

陈凤英于2012年至2015年在我校学习,毕业后到台城街道办南塘社区工作。由于家庭困难,生活困苦,陈凤英从小就担负起照顾家人的重担。尽管艰难困苦,但她立志发奋,努力学习,不断用自己的光和热感染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她十多年如一日,坚持照顾患病的养母,事迹感人。

孝女陈凤英先后获得“全国乡村好青年”、“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广东孝女陈凤英先后获得“全国乡村好青年”、“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广东十大孝女”、“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百名优秀学子”、“广东省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等光荣称号,其优秀事迹在《人民日报》2017年2月23日15版上刊发。

据了解,“国家中等职业教育资助育人百名成才典型”评选活动旨在彰显大国“小工匠”的青春正能量,充分展现中职受助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回报社会的风采风貌,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成效。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经各地推荐,专家层层筛选评出全国100个典型案例。分自立自强篇、励志成长篇、技能工匠篇、创新创业篇和感恩奉献篇五个部分,陈凤英的事迹被收录在感恩奉献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