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7年台山市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联合职校举行

2017年台山市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联合职校举行

2017-11-06

为了提升台山旅游饭店服务员技能水平和旅游酒管专业学生实操技能的热情,以及选拔参加江门和省旅游饭店服务行业技能竞赛选手,9月6日下午,由台山市旅游局、台山市总工会、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2017年台山市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台山市联合职校举行,台山颐和温泉大酒店、台山碧桂园凤凰酒店以及我校旅游酒管专业学生分别组队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按照全省饭店技能大赛的比赛规则设置了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和鸡尾酒调制四个比赛项目,选手们都显露了其过硬的技能和扎实的基本功。该校领导非常重视本次的竞赛,还专门组织学生到台山颐和温泉大酒店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训。

本次竞赛为该校提供了展示专业技能和教学成果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的专业认知和职业向往,增强了旅游教育的社会认可度、影响力与吸引力,对促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切实提升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学结合”的目的。

本次竞赛后,台山市旅游局张治栋副局长、台山颐和温泉大酒店麦宝声经理、以及该校主管教学的谭振瑜副书记,就台山旅游酒店发展及人才培养的规格要求进行了研讨,希望通过举办此类的竞赛,能够有效促进旅游酒管专业的改革发展,为我市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中式铺床

中餐宴会摆台

西餐宴会摆台

鸡尾酒调制

政、校、企领导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