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

2017-11-22


台山市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拉开帷幕

       11月17日上午,台山市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台山开放大学(台山市社区学院)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台山市教育局吴振文副局长主持,广东省社区教育实验区检查专家组组长暨广东开放大学终身教育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吴结教授、江门开放大学(江门社区大学)张鼎立副校长、台山市张慧琳副市长、台山市教育局李石凑局长、台山市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台山市各镇(街)中心小学、台城地区中学(含中职学校)、新宁学院、台山市“学习之星”、“先进学习型社区”、“先进社区学校”、“邑家园”+社区教育实验点代表等领导嘉宾和代表,以及台山开放大学师生代表200人参加了活动。

        张慧琳副市长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并宣布活动周开幕。张副市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自2016年我市成立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以来取得的包括:召开社区教育工作会议;建设形成了台山社区学院、17个镇街的社区学校以及331个社区学习中心组成的社区教育三级网络;2017年已经开展社区教育专题培训189场次、培训13035人,有两人被评为 “江门学习之星”,1个项目申报江门终身教育品牌项目获得成功,15人获得“台山市学习之星”,5个社区被评为“台山市先进学习型社区”,3个社区学校被评为“台山市先进社区学校”等重要成绩。讲话中,张慧琳副市长对如何办好今年终身学习活动周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各部门提高认识,搭建终身学习平台,积极参与,努力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氛围;并希望各部门要进一步巩固社区教育成果,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大社区教育资源整合,开创我市社区教育新局面;还希望各部门要充分挖掘社区教育特色,积极申报社区教育特色项目,为创建社区教育品牌夯实基础。

       开幕式上,李石凑局长宣读了对郑锦笑、罗华均等15位“台山市学习之星”,和环南社区、侨庆社区、浮石社区、海宴圩社区等四个“先进学习型社区”,以及大江镇社区学校、斗山镇社区学校、海宴镇社区学校等三所“先进社区学校”的表彰决定。吴结教授,张鼎立副校长,张慧琳副市长,李石凑局长等领导嘉宾为获得嘉奖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张慧琳副市长还为获批成立“2017年‘邑家园’+社区教育实验点”的台城街道环南社区、水步镇乔庆社区、斗山浮石社区授了牌。


张慧琳副市长发表讲话


张慧琳副市长宣布开幕式开幕


李石凑局长宣布对“学习之星”、“先进学习型社区”、“先进社区学校”的 表彰决定。


张慧琳副市长为“学习之星”颁发荣誉证书


吴洁教授(左一)、张慧琳副市长(右一)为为学习之星颁发荣誉证书


张鼎立副校长(左一)、李石凑局长(右一)为学习之星颁发荣誉证书


张慧琳副市长、李石凑局长为“先进社区学校”颁发奖牌


张鼎立副校长、张慧琳副市长、李石凑局长为“‘邑家园’+社区教育实验点”授牌

附:

    2017年台山市学习之星

1、罗华均,海宴镇海宴圩社区居民,擅长书法,其作品入选2016年台山市委组织部等举办的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并在2016年纪念郑和下西洋610周年书画展中获“国际和平艺术家”荣誉称号。

2、郑锦笑,台城街道南塘社区居民,擅长舞蹈、声乐,担任老干部大学舞蹈班教师、老干大学艺术团艺术指导员。曾获2017年“侨耕杯”才艺比赛一等奖、二等奖。

3、赵汝潜,斗山镇浮石社区居民,斗山“浮石飘色”文化传承人,熟悉飘色艺术。他辅导和带领的浮石飘色队先后参与了各类飘色展演和比赛活动,屡获奖励。

4、詹惠威,广海镇广海城社区居民,“打龙船”文化传承人,积极参加公益性文艺表演活动。他带领广海镇龙船队排练的节目,屡获奖励。

5、李秀琼,都斛镇都斛圩社区居民,擅长舞蹈,创建了全镇第一支健身舞蹈队,并亲自下村协助组织舞蹈队,培养舞蹈老师,深受赞誉。2016年获都斛镇贺新春“百姓健康舞”一等奖。

6、伍灼培,冲蒌镇竹洛社区居民,擅长文艺创作,写下了五千多篇合共一百多万字的文艺作品,出版个人专著《乡晨》一书。曾获2016年“江门市民间文艺家”称号。

7、李建华,端芬镇端芬圩社区居民,擅长美术、书法,热心为社会服务,屡次获奖,用行动感染社区居民,激发社区居民学习热情。

8、杨艳梅,汶村镇鱼地圩社区居民,擅长书法,坚持书法艺术学习,并积极指导社区居民。参加2017年汶村镇书法即席挥毫比赛获得成人组第四名。

9、黄鸿锐,白沙镇白沙圩社区居民,中学退休校长,擅长写作、摄影,其作品在70多种报刊发表。曾被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授予“中国杰出人民艺术家”称号。

10、陈福宣,北陡镇陡门社区居民,擅长书法、手工制作,常指导社区居民开展艺术课程。积极参加文化娱乐活动,2012年获江门市手工制作发明奖。

11、杨新华,三合镇三合圩社区居民,擅长绘画作图技法,多次辅导爱好人士绘画技法,积极利用自身技能为镇开展宣传工作,深受社会好评。

 12、潘梅珍,深井镇深井圩社区居民,擅长舞蹈,积极钻研舞蹈,大胆创新,组建社区舞蹈队,创作的《今夜舞起来》参加深井镇国庆汇演荣获一等奖,参加台山市农村国庆调演荣获三等奖。

13、赵国燕,水步镇水步圩社区居民,擅长绘画和装饰设计,热心教授社区人员学习剪纸、绳编、灯笼制作等技巧,指导社区儿童开展泥塑、彩绘、废品利用等手工制作活动。

14、许思强,四九镇大塘社区居民,擅长舞狮、武术,弘扬舞狮文化,带领社区青少年多次参加表演,屡获好评。

15、陈叶娴,川岛镇三洲社区居民,擅长民间手艺,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热心为社会服务,赢得社区居民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