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敬修职校隆重举行“敬修职业技术学校创校、《敬修月报》创刊95周...

敬修职校隆重举行“敬修职业技术学校创校、《敬修月报》创刊95周年

2017-11-22


       11月11日上午,敬修职校热闹非凡、人声鼎沸,这里正隆重举行“敬修职业技术学校创校、《敬修月报》创刊95周年、新校区落成9周年暨李星衢教育基金、黄炳礼奖教奖学金颁奖、李楷文纪念楼落成剪彩、《台山李氏族谱》初稿完成”庆祝大会。

       市政协主席李健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白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潮,副市长李超华,市教育局局长李石凑、副局长吴振文,市外侨局局长王佳沃、副局长李长征,市侨联会副主席甄绮文等领导,李伯荣先生生前好友、敬修职校永远名誉顾问甘炳棠先生伉俪,黄炳礼先生大公子黄达漳先生,台山海外李氏宗亲总会第十三届恳亲会的代表、观礼员,台山李氏宗长等嘉宾以及敬修职校全体师生参加了庆典活动。

       会上,敬修职校李炎良校长致欢迎辞,并回顾了敬修职校95年的风雨历程以及李氏宗亲倾情教育、捐资助学的感人义举;甘炳棠先生、黄达漳先生、海外李氏宗亲总会代表李振才先生先后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共同祝愿敬修职校的未来更加辉煌、灿烂。

      李白云在会上作讲话,对敬修职校建校95周年纪念庆祝系列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关心、支持台山敬修职校的海内外李氏宗亲、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鼓励敬修职校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会上颁发了李星衢教育基金、黄炳礼奖教奖学金,举行了扶困助学金、编印《台山李氏族谱》支票捐赠仪式。会后,进行了李楷文纪念楼剪彩仪式。

       敬修职校的前身敬修中学由李氏族人于1922年创建, 95年来,在海内外李氏宗亲的大力支持下,敬修职校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发展壮大,变革进步,历经了敬修学校、敬修中学、敬修职业技术学校的演变,从民办到公办,从小学到中学再到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也从上世纪的祠堂式麻雀学校,发展到现在的气势恢宏现代化学校,成为了我市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三大职校之一,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在这发展过程中,海内外李氏宗亲慷慨解囊鼎力支持学校发展,至今,海外李氏宗亲总会发动李氏宗亲捐资达到人民币5000万元。

       李楷文纪念楼由旅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李伯荣先生捐资港币660万元兴建, 2016年8月奠基,2017年11月落成。该大楼六层,建筑面积2830平方米,能容纳350人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