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技工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台山技工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17-11-26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 掌握有关防火逃生知识技能。11月22日下午,台山技工学校联合台山市消防大队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分教学区、宿舍区两部分。随着“演练开始”,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教室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各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并向上级汇报,整个撤离过程大概用时3分钟。

       台山市消防大队的何伟锋副大队长详细地向全校师生讲解了消防知识,随后消防官兵们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演习中,师生们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该校通过举行此次演练,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