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敬修职校开展“关爱老人与爱同行”活动

台山敬修职校开展“关爱老人与爱同行”活动

2017-11-30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地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倡导社会时代新风正气,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树立优秀模范榜样。11月2日,台山敬修职校团委组织学生会干部到台山福利院开展“关爱老人,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让同学们亲身参与志愿者活动,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责任和义务,从而增强同学们的志愿意识,营造有利于志愿服务发展的社会氛围,使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秋天的下午,阳光明媚,天朗气清,没有一丝秋天独有的萧瑟气息。温暖的阳光照得我们心里格外清爽。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前往福利院的路上。在该福利院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走近院门。当我们到达时,有几位老人在园中散步,我们经过和他们沟通了解到他们大多是因为子女工作在外比较忙,没时间照顾他们才把他们送到这里。落寞的眼神、被岁月碾过的脸庞以及驼掉的脊背让我们的心不禁地揪紧。由于有的老人走路不方便,甚至一直都是坐在轮椅上,所以我们的成员一部分到他们房间里进行慰问和送上我们带来的食物,我们和老人一起聊天,内心是无比的温馨感动。另外一部分同学给福利院搬桌子,整理内务。

        活动结束时,我们一起祝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快乐。随后成员们将老人一个一个搀扶回房间。在敬老院门口拍照留念后便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同时我们也很开心此次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些老人缺的不是物质上的资源,而是内心精神上的陪伴。他们要求的并不多,只是希望我们这些子女能够经常去看看他们,和他们聊天让他们感觉不再孤单。但是仅靠我们的微薄之力是肯定不能解决社会上所有需要关心的事情,所以我们希望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双手,奉献爱心,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让他们能够真正的安享晚年,构建我们的和谐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