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自强不息,感恩奋进—记陈凤英校友进校园巡讲报告会

自强不息,感恩奋进—记陈凤英校友进校园巡讲报告会

2017-12-31


       12
8日早上,天空澄澈,阳光正暖。在学校大操场升旗台前,全国乡村好青年、广东十大孝女、台山好人、培英职校优秀校友陈凤英面向学校全体师生作了一场精彩、动情的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崔小媛主持。

       报告会上,陈凤英校友分享了自己“带母求学”的心路历程,并回顾了在培英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冯丽卿、陈柳红两位班主任像亲姐姐一样关心鼓励自己,郑茹冰老师不舍昼夜的帮助修改评审事迹材料,谭悦侦级长帮助修改提交征文,并让自己收获了可贵的征文稿费,而级长的教导勉励,也让自己养成了爱看书的习惯。学校的资助、老师的关心、同学的关爱,让她深深感受到:培英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是一个成就人才的品牌学校。最后,陈凤英不忘勉励学弟学妹:现在国家非常重视职业教育,中职学生的升学、就业前景都非常好,希望大家一定把握机遇,坚定信念,不断学习,实现理想。“在逆境中看到生活的希望,在美好中不忘奋斗。”陈凤英校友的事迹报告会给同学们带来了深深的震撼。

       为了将陈凤英校友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会后,崔小媛副校长号召全体同学向陈凤英校友学习——学习模范、争当先进,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使道德模范的高尚思想行为逐步转化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