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培英职校学子在2017年广东省学生创客大赛荣获团体二等奖

培英职校学子在2017年广东省学生创客大赛荣获团体二等奖

2018-04-04




       3月28日至30日,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广东省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创客大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自行车馆拉开帷幕,来自全省中小学、中职学生及指导老师共1200多人参加角逐。经过县(区)、市级层层选拔,我市培英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专业的张伟豪、闭泳才、苏智豪3位同学在邝继赛老师指导下设计制作的“急救遥控浮板”受到了现场省级专家评审的关注,最终,该作品在44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二等奖。

       据悉,“急救遥控浮板”是利用航模遥控器、浮板和涡轮电机等组件制作的一个快速、抗风浪的水上智能救生装置,它通过航模遥控器控制浮板在水面前进,同时拖动一个救生圈给落水者,轻松实现在危险水域无法下水施救的情形下,将救生设备遥控送给落水者,以提高救援效率。

       每年一次的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创客大赛是我省基础教育和中职教育的一大盛事,是对全省中小学校和中职学校创客教育活动成果的大检阅。本次创客大赛,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提升了实践能力,为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