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城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培训班 着力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台城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培训班 着力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2018-04-09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素质,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提升代表履职水平,今日下午,台山市人大代表台城代表团业务培训班开班。台山市人大选联任工委主任李英伟、台山市人大代表台城代表团全体成员以及台城街道人大工委会工作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李英伟作“如何当好一名人大代表”的专题辅导。李英伟指出,要当好一名人大代表,必须明确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代表的履职时间、代表参加大会的规定、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规范;必须做到认识到位、学习到位、联系到位、工作到位;必须发挥好代表的桥梁纽带、参与决策、监督协调、模范带头的作用;必须处理好代表与选民、大会工作与闭会活动、集体行权与个人投票、代表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

      随后,来自台山市汽车总站的台山市人大代表陈少杰作《道路交通安全法》学习与应用的专题辅导。陈少杰结合他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从道路通行规定、高速公路的特别规定、交通事故处理等方面,用大量详实的事例对《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台城街道人大工委会主任朱惠嵩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朱惠嵩强调,代表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深、吃透、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自身的履职能力,发挥好代表表率作用,为台城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