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端芬镇全面完成早造插秧任务

端芬镇全面完成早造插秧任务

2018-04-11


      春耕春种时节,端芬镇紧抓农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春耕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截至三月底,端芬全镇45653亩水田已全面按质按量完成早造的抛(插)秧任务和春种作物任务,为夺取今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为切实做好春耕工作,我镇抢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多措并举,早准备、早行动、早部署、早落实,全力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为今年农业生产奠定基础。

      一是加大春耕政策宣传。为使农民群众能及时、全面了解国家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有效调动农民的春耕生产积极性。端芬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召开会议、下发文件及政府网站、微信平台等宣传平台,加大向农民宣传支农惠农政策,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二是抓好春耕培训指导。根据春耕生产实际,我镇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生产一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培训、科技服务活动,指导广大农户,特别是新型经营主体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充分依托科技共建活动,以各类培训班和入户技术指导等形式,充分发挥农业部门职能作用,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三是做好助农服务。为了有效提升农民春耕生产的积极性,端芬镇党委、镇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做好驻点包片助农服务,帮助农民协调好各类意见和要求,做到履行职责,尽心服务,切实解决好春耕生产中出现的各类困难,帮助农民出谋划策,服务春耕生产。

      四是加强早稻田间管理。在完成早造抛(插)秧任务的基础上,我镇迅速转入抓好田间管理工作,围绕水稻的壮苗栽培为中心,实行分类指导,落实做好“早管早控”措施和落实病虫鼠害综合防治措施相关工作,力争夺取早造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