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三合镇举行山林防火暨消防应急培训演练

三合镇举行山林防火暨消防应急培训演练

2018-04-11


      为做好我镇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加强相关人员山林防火灭火的能力,今天上午,三合镇举行山林防火暨消防应急培训演练。市林业局总工程师罗和足、镇委委员廖炎威、党政办主任黄毅俊、三合镇应急队全体队员、各村(居)委会治保主任和村级护林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演练。

      会上,廖炎威党委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并要求全体参会人员既要高度重视,熟练掌握消防知识和使用消防器械,又要各司其职,尽量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的概率。

      黄毅俊主任传达了市委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要求,表示我镇已按上级要求,迅速成立了清明节森林防火专责小组,并安排了值班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移步户外进行培训演练,由罗和足总工程师、市森林防火专业队队长和队员等人讲解各类消防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并让参会人员逐一学习试用。期间,讲解人员对错误和不规范的操作进行纠正,有效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消防灭火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