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技工学校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台山技工学校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2018-04-16


      为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故的救助体系和运行机制,规范应急处理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抗风险的能力。近日,台山技工学校成功举行行了食品安全Ⅲ级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活动由卢书记统一指挥。演练中,有班主任报告某学生拟似中毒,学校马上组织相关人员将患者送医院治疗,并立即通知其他班级的班主任留意本班学生情况,学校以学生的初诊信息应急处置以下情况:包括收拾患者呕吐物并封存、收集患者的信息、联系安抚学生家长、确诊后对全校学生核查、立即停止食堂经营活动、保护现场、封存留样、向上级主管部门和食药局报告、协助上级进行调查处理、积极处理后续工作,整个过程历时45分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

      演练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我校师生应对、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