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防控非洲猪瘟专题技术培训班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防控非洲猪瘟专题技术培训班

2018-10-09


为切实做好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各镇(街)动物防疫人员防控非洲猪瘟技术水平,9月26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市农业局十楼会议室举办全市非洲猪瘟防控专题技术培训班。各镇(街)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畜牧兽医工作负责人与动物防疫业务骨干共5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高级畜牧兽医师、江门市养猪行业协会秘书长麦月仪就非洲猪瘟综合防控技术作专题讲座。培训班上,高级畜牧兽医师麦月仪对非洲猪瘟的分布情况、流行病学特性、临床诊断以及处置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侧重讲解了现阶段的防控形势及防控工作重点。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温春明主任在培训班上对我市当前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及业务骨干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监管和责任落实,加大力度做好疫情排查、检疫监督、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全面掌握非洲猪瘟防控监管、疫情排查、应急防控措施等防控技术要领,做到及时准确识别、快速上报、迅速规范处置疑似疫情。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各镇(街)对非洲猪瘟的发病症状、流行特点以及防控措施有了充分认识,防疫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我市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台山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业务室       电话:552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