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广东省耕地肥料总站在我市举办2018年耕地质量提升与监测技术培训...

广东省耕地肥料总站在我市举办2018年耕地质量提升与监测技术培训班

2018-10-17

10月8日-10日,广东省耕地肥料总站在我市举办2018年耕地质量提升与监测技术培训班和化肥减量增效工作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江门市等珠三角9个地级市农业部门土肥负责人,白云区、始兴县、和平县、五华县等18个县(市)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


(参观都斛镇万亩片有机肥试验基地)

(参观海宴镇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项目肥料试验)

(参观海宴镇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项目绿肥飞播现场)


会议分两部分进行。10月8日上午,参会人员到我市都斛镇万亩片有机肥试验基地、海宴镇2017年农业部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项目肥料试验及绿肥飞播现场进行参观,期间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卢瑛教授向大家讲解了土壤监测剖面的采集技术。


(市农业局伍建新副局长在耕地质量提升与监测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班上讲话 )


下午,举办耕地质量提升与监测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班,广东省耕地肥料总站负责人林日强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由我市农业局伍健新副局长作讲话。培训班上,华南农业大学卢瑛教授以及省农科院、省耕肥总站相关研究员分别向大家讲解了土壤剖面调查技术、土壤改良培肥田间试验技术、耕地质量等级调查与肥料使用量调查技术,并对《广东省2018年耕地质量保护与质量提升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让参训人员获益匪浅。



(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卢瑛教授现场讲解土壤监测剖面的采集技术)


10月9日上午,召开化肥减量增效工作座谈会,项目负责人和与会专家对项目试验承担单位进行了对接,会议达到预期目的并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台山市世行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