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深井镇举办“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主题讲座

深井镇举办“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主题讲座

2018-10-23


10月17日下午,深井镇在镇政府主楼会议厅举办了“健康心理,快乐人生——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月”主题讲座。讲座由挂职镇委委员施展达主持,邀请了台山市慢性病防治站伍中坚站长、曾慧英医生作为主讲嘉宾。各村(居)治保主任、乡医以及部分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伍中坚站长详细地讲述了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的职责,以及做好监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曾慧英医生就如何对精神障碍患者进行护理、如何预防精神疾病的复发等众多监护人关心的问题开展讲解。现场气氛热烈,到场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座谈结束后,伍站长和曾医生耐心地解答了到场人员的一些疑问,并针对每位提问者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讲座向村干部、乡医以及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普及了精神疾病的防治、心理卫生问题的基本处理方法、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庭护理等知识,呼吁他们多对精神障碍患者表达关怀和关心,极大的推动了我镇精神卫生建设工作和和谐社会创建工作。(深井镇综治办


185991048150903787


70135165312959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