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市护理学会举办临床护理教育管理新进展培训班

台山市护理学会举办临床护理教育管理新进展培训班

2018-10-23

为适应广东卫生强省和医疗高地建设的整体形势,建立“以需求为导向,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的临床护士培训制度,加快实施“护士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我市护理教学水平,促进临床护理教学质量的提高,台山市护理学会于10月19日在市卫生计生局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临床护理教育管理新进展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医疗单位共100多名临床护理管理者及护理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护理学会副会长陈齐凤对全体学员作了激情洋溢的致辞,她希望各位学员通过今次培训,更新理念,并根据各医疗机构的实际情况,选取适合本医疗机构的护理教学方法,逐步完善护理培训制度。


本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均是广东省第二期教育护士“双十”课程培训班的优秀学员。在授课开始前,讲师们先用问卷进行了关于目前护理教育现状的现场调查,再根据即时调查结果引出了今天的学习主题——临床护理教育。他们采用了理论与场景模拟的方式进行授课,理论授课主要包括临床护理教育概论、标准的教育程序、护士规范化培训计划的制定、多种教学方法的应用以及反思日志、翻转课堂、PBL、经典案例分享等。


本次临床护理教育培训班的召开,将进一步促使我市临床护理教育从传统的由带教老师主导的单一教育方式向科学的规范的教育管理迈进。随着临床护理教育体系和临床护理教育制度的不断完善,我市的护理事业将得到一个质的飞跃。(市卫生计生局,护理协会方翠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