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百多家企业石化山摆摊招贤纳士 提供七千多岗位

百多家企业石化山摆摊招贤纳士 提供七千多岗位

2019-02-18

2月15日上午,2019年台山市春风行动大型劳动力招聘会在石化文化广场举行,参加的招聘企业180多家,比上年增10多家,招聘岗位7000多个,比上年增加1000多个。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整个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一排排招聘摊位将场地挤得满满当当。从参展单位类型来看,既有金桥、迪生力、鸿特精密、海亮铜业等知名企业,也有各类中小民营企业,涉及制造、服务、建筑、医药以及各类战略性新兴产业。招聘岗位专业需求排行前三位的分别是:生产、工程类、销售。企业普遍开出的工资待遇都在3000元-6000元。而作为我市着力打造的“粤菜师傅”培训班也在招聘会上亮相。

广东厨艺技工学校副校长阮志斌:“想学粤菜师傅的市民、村民,可以通过社区、居委会或者村委会报名,也可以到我们学校报名,我们在培训过程中采取全免政策,免学费、免培训费、免住宿费、免课本费。培训完成可以考证,推荐就业。这也是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的一项举措。”

与上年相比参加今年招聘活动的企业中,招聘员工人数上升最多是房地产等相关行业,同比增加26%,主要原因是近年来我市房地产行业发展迅速,带动了这方面员工的需求。企业招聘普通员工有所下降,大约下降3%左右,原因一是我市企业普遍调高了员工的薪酬待遇,员工就业比较稳定,异地务工人员的流动性不大;二是部分企业采用机械化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对员工的需求有所下降;三是在外地务工的本地劳动力回流就业,减轻了我市人力资源市场的需求。

作为经济的晴雨表之一,旺盛的人才需求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我市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当天进场咨询求职4200多人,达成意向1000多人。从数据上也反映了我市企业总体运行良好,就业形势整体稳定。但由于我市每年新成长的劳动力有逐年下降的趋势,再加部分企业订单增加,需要大量员工,个别企业用工紧缺的情况仍然存在。(通讯员:张志强 张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