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我市召开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推进会暨重大病虫害防控技术培...

我市召开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推进会暨重大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班

2019-05-27


5月24日,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推进会暨重大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班。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广东省江门天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各镇(街)农办、综合服务中心主管农业技术推广方面人员,市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补助项目全体水稻技术指导员及水稻科技示范户、玉米种植户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DSC_1788


会议总结交流全市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经验,介绍了水稻绿色防控技术,部署当前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并开展了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技术培训。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四九镇桥头村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现场,端芬镇东宁村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绿色防控现场。


草地贪夜蛾又称秋黏虫,鳞翅目夜蛾科灰翅夜蛾属,是一种原产于美洲的杂食性害虫,为害多种作物,具有迁飞能力强、适生区域广、繁殖倍数高、暴食危害重、防控难度大等特性,在《2017年世界植物现状报告》中被国际农业和生物科学中心评为世界十大植物害虫。各镇(街)要充分认识草地贪夜蛾侵入危害的严重性,提高防范意识,强化属地责任,从今年开始将草地贪夜蛾列入重点监测对象名单,开展草地贪夜蛾成虫系统监测,监测作物以玉米、甘蔗为重点,密切掌握草地贪夜蛾传入及发生动态。同时,充分发动群众,开展群测工作,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

 

DSC_1799

DSC_1809

四九镇桥头村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现场

 

DSC_1818

 

DSC_1822

端芬镇东宁村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绿色防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