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2019年台山市第一期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培训圆满完成

2019年台山市第一期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培训圆满完成

2019-05-30


为提高医务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增强法律意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和操作规程。我所于5月份举办2019年第一期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培训班,培训班分两批进行,培训人数约200人。


培训班上,我所特邀市结防所、台山华济医院、台山市中医院和台山爱尔新希望医院等专家讲授专业知识,包括结核病基础知识、用药注意事项交待、急腹症诊断与鉴别诊断、真菌性角膜的诊断与治疗知识等。此外,我所有针对性讲解消毒产品使用管理和院内感染预防控制法律要求,督促落实非法行医线索报送,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法律法规及我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倡议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最后,赵光选副所长作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学员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积极将知识转化为技能,不断提高诊断治疗水平,服务当地群众;同时要求医务人员提高依法执业意识,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做好2019年度乡村卫生工作,充分准备迎接年度乡村卫生站考核。


通过本次培训,为医务人员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长医务人员的业务知识,加深他们对消毒产品使用管理和依法执业的认识,达到预期目标。

 

 

G:\2019\3.培训资料\2.乡医培训\1.第一期\4.照片\IMG_4422.JPGIMG_4422

 

图一:李伟杨老师正在授课结核病基础知识

 

 G:\2019\3.培训资料\2.乡医培训\1.第一期\4.照片\IMG_4435.JPGIMG_4435

 

图二:赵光选副所长对培训班的具体情况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