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我市举办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和山洪灾害知识培训讲座

我市举办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和山洪灾害知识培训讲座

2019-06-10


为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进一步提高水库“三个责任人”的履职水平和山洪灾害防御及应急处置能力,6月5日上午,我市举办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和山洪灾害知识专题培训。


参加培训的学员包括全市各小型水库的防汛责任人、工程巡查责任人以及市水利局业务股室相关人员。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水利专家通过PPT展示,结合典型案例,就小型水库安全管理“三个责任人”规范性履职标准、小型水库运行管理“三个重点环节”分析以及小型水库日常巡视检查及常见问题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进行详细讲解分析和技术指导。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强对流天气频发,“龙舟水”前期降水显著偏多。截至6月1日我市共出现8轮强降雨,全市平均雨量985毫米,比往年偏多49%,赤溪累积雨量1683.5毫米,全市最高。据气象部门预测,下半年我市降雨仍然丰沛,特大暴雨等极端天气频密,防御形势十分严峻。


副市长方健康在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今年我市进入汛期较往年早,“龙舟水”也较往年来得频密,水利部门和相关防汛人员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做好今年的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通讯员:邬丹蕾 陈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