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民歌参加江门非遗宣传展示大获好评

台山民歌参加江门非遗宣传展示大获好评

2019-06-12


      日前,由江门市文广旅体局和江门市教育局主办的江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主题活动暨“非遗进校园”正式在新会古兜温泉度假村启动。我市非遗项目“台山民歌”获邀在启动仪式上展演,向现场观众展示了我市独特的民间艺术风采。台山市文化馆“广东音乐”项目获授“江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站”。 



      参加本次台山民歌演唱的是我市青年民歌手杨艳芬和黄煦日,他们分别演唱了《返家乡》和《侨乡水》,台山民歌优美的旋律,朴素的语言,再加上演员们的深情演唱。让在场的观众近距离感受到台山民歌的魅力,大获好评。 



      此次活动荟萃了江门地区多项非遗项目,旨在推进非遗保护和传承、大力弘扬江门五邑优秀的传统文化,充分展示近年来江门非遗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提高全社会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