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渔政大队举行休渔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班

台山渔政大队举行休渔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班

2019-06-17

为进一步增强渔民安全生产意识,明确渔业从业人员安全责任,做好渔业安全生产的防备工作,台山渔政大队利用休渔期渔民休整的时机,陆续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班。


5月23日至24日,台山渔政大队在广海镇渔船船员培训学校召开2019年台山市广海湾片区渔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渔民达300人次。培训班上,授课教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渔业安全生产基本知识、渔业安全注意事项、休渔期规定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期间还设置互动环节,渔民朋友亲自动手穿戴救生衣、使用灭火器、模拟人工急救,授课教师进行点评并示范标准动作流程。


8491159714b76ad1f4d3c9d6cf5cedd

 

a7d0bce5b9d47792a69b217cde97d71

 

200b6b1631b5bb71d528626f3d6f0c2

  

6月13日,台山渔政大队联合都斛镇人民政府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班,100余名渔业从业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在培训中,黄永建大队长作动员讲话,强调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明确了渔船船东船主的主体责任。高日明副大队长重点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并邀请专业人员现场演示救生设备的使用方法。会上共发放安全生产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培训,渔民朋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了解到相关渔业法规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掌握了救生、消防、通信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今后,渔政大队会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下一步将在镇海湾片区、川岛片区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班,为构建“平安渔业”夯实基础。